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市举行“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22日上午,江阴市司法局联合徐霞客镇开展“普法惠民护稳定 共创共享现代化”第十八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深入推进农民工普法工作,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新市民的法治素养,更好地激发新市民在第二故乡守法创业干事的热情。

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成立了雪豹红石榴就业实践基地和徐霞客镇残疾人法律援助站,并邀请了公益律师为员工代表开展法治讲座。

“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期间,江阴市还将举办广场宣传、法治讲座、送法进企业等普法活动,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农民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

近年来,江阴市司法局不断拓宽劳动用工法律服务渠道,建设巩固普法维权服务支点,加强农民工群体权益保障,提升广大农民工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先后开展了“法润江阴·情暖民工”“法治体检”等专项活动,助力江阴市打造“澄薪无忧”“澄‘工’护‘新’”项目,充分发挥了法律服务职能和法治保障功能,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