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司法局启动行政复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将于202411日起施行。为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行政复议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好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近日,江阴市司法局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重点向群众宣传了新行政复议法的亮点和变化以及行政复议申请期限、条件、审理方式、办理流程、免费复议等法律规定,做到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有效消除了群众“不知复议”的盲区和“不敢复议”的顾虑。

本次活动以“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更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了我国的行政复议制度,提高了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解决行政争议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