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1日下午,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江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江阴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盛希,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余江,江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元以及全市各镇街、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法院、公安、应急局、住建局等30多个部门以及相关学校、社区共250余人参加。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和城西中心小学编排了一系列文艺节目,以法治为主线,把法律知识融入到节目中,寓教于乐,深入人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为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落实履职评议优胜单位、江阴市第三届十佳“法律明白人”、 2023年度法治江阴建设惠民实事工程20个优胜和优秀项目举行了颁奖,

本场活动同步在江苏政法微博、最江阴APP进行现场直播。场外还设置了法治宣传服务、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将陆续开展各项宪法主题宣传活动。从宪法出发,以宪法为基,奋力谱写平安江阴建设、法治江阴建设新篇章!(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