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市司法局走进《政风热线》直播栏目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1114日上午,江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率队走进市广播电台《政风热线》直播栏目,向广大市民介绍江阴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际成效,并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与听众在线互动交流。

余江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的主要工作。今年以来,江阴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三位一体建设法治江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夯实法治保障。

统筹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质询+点评+评议”新模式。厉行重大决策法治审查,完成文件审查和出具法律意见近500份。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打造“临港制造·法企同行”服务阵地,启动企业行政合规审查建设。推出远程视频公证、区块链金融赋强、电子数据保管等惠企新产品。

打造法惠民生品牌。完成“八五”普法中期验收,推出“司小豚”普法动漫品牌,建成丁果湖法治文化公园、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办理援助案件1436件,调解矛盾纠纷3万余件。

节目中,听众通过拨打现场热线电话的方式,对法援办理、纠纷化解、政策咨询等问题进行咨询,市司法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认真倾听咨询,与在线群众一一交流,并认真倾听、记录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后,市司法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聆听群众心声、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政风行风,持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