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落实集中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江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暨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落实集中评议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发挥好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守法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程政参加会议。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守法普法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高举旗帜、强化引领,牢牢把握守法普法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根本方向,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守法普法全过程,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

要靶向发力、实践融合,切实推动守法普法提质增效。要坚持与高质量发展、基层依法治理、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乡村善治工程,提档升级实体法治阵地建设,深挖江阴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同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实现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

要统筹协调、同向发力,全面凝聚守法普法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和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国家机关履职评议工作,充分发挥普法队伍作用,突出普法工作亮点,形成江阴的“普法品牌”,不断推动江阴守法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普法之路任重道远。新起点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百折不挠的勇气、敢于亮剑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凝心聚力为江阴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贡献法治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八五”普法中期工作专题片,市司法局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余江通报了全市“八五”普法中期实地评估验收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余益平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信访局和团市委等7家单位进行了履职汇报。(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