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责任制落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责任制落实
江阴市残联法律助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法律助残公益项目在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正式启动。江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少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唐卫娟,市政协委员、灿烂梦工坊公益合伙人、法律助残公益律师团队负责人陆逸君,残联维文科工作人员和律师代表近20人参加。

潘少峰、唐卫娟为法律助残公益团队的律师代表颁发聘书,唐卫娟介绍了市残联近年来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情况和开展法律助残活动的基本情况,法律助残公益团队负责人陆逸君代表团队进行发言。

“澄心解忧 灿语有约”江阴市法律助残公益项目的启动是江阴市残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江阴市残联携手专业公益团队用法律手段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创新途径。今后将以江阴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陆逸君委员工作室为中心,以全市38个残疾人之家为主阵地,与全市17个镇街(园)残联进行服务结对,实现江阴市残疾人法律服务全覆盖。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是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江阴市残联将以此次法律助残公益项目启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市法律助残公益律师团队力量,将江阴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打造成全市残疾人法律服务的专业平台,用法律手段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江阴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江阴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