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711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许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摘编,听取2022年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江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江阴建设质效,努力使法治成为江阴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落实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以高质量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年度《工作要点》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认真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一体建设法治江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夯实法治保障。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问题深入排查,注重刀刃向内、边查边改、全面整改、逐项销号,切实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