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徐霞客司法所法治宣传助力春耕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江阴市司法局徐霞客司法所围绕农村春耕春种特点和法律服务需求,举行“春耕农忙正当时 法治春风来护航”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处、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农业法律宣传活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农业相关法律问题,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和能力水平,营造了农村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在开展法治宣传的同时,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联系群众“最后一米”的优势作用,特别注重向农民群众收集立法民情民意,原汁原味反馈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最热切的期盼、最关心的问题,推动民主立法、开门立法不断走向深入。同时,徐霞客司法所还在春耕期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行动,对于收集了解到的矛盾纠纷,做到及时调处、就地化解、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切实保障春耕工作顺利进行。(金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