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司法局举办“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29日,江阴市司法局联合江阴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及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法治护航奋斗路 同心共创现代化”第十七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市司法局、高新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领导及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市司法局局长余江出席活动并讲话

余江指出,市司法局一直重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治教育,开展了“法润暨阳·法企同行”“法治体检”“法律援助牵手农民工”等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了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职能。同时,针对依法治企和新市民普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将法治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活动。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员工,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经营管理依法合规、不逾红线。企业要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切实担当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协同合作,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各部门要协同发力,促进企业建立和完善各项劳动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从线上延伸,在面上覆盖,促进员工法律意识提升;

三是自觉守法,争当高素质的新市民。广大新市民要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治观念;要遵守社会公德,争做崇德尚法的新市民;要爱岗敬业,争做行业的标兵能手。

 

活动现场播放了普法宣传视频《法润高新》,更直观地展示了高新区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向兴澄特钢员工赠送法律书籍,发放普法资料。市普法讲师团成员王祥政律师为员工代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法”的法治讲座,并回答员工的现场法律咨询。(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