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责任制落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责任制落实
江阴市民宗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性,增强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反对宗教极端思想的浓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安定,近日,江阴市民宗局联合江阴市高新区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江阴市民宗局通过解答咨询、案例剖析、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宗教政策与反宗教极端思想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宗教基本常识、相关法律法规、宗教极端思想的特征表现等内容,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性、非法性和反动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辨别邪教的能力,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和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检举揭发宗教极端主义的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

本次活动共有30多名社区干部群众参加,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反宗教极端思想、反邪教资料近100份,进一步促进了宗教政策法规进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江阴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