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江阴全面吹响“七五”普法评估验收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江阴市召开全市“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安排部署全市“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工作,全面吹响全市“七五”普法评估验收集结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市政府副市长虞卫才、市政协副主席韩民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万小溪主持会议。全市各镇(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相关驻澄单位及企业分管负责人、普法联络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从5月开始至10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评估、迎接检查和评比表彰五个阶段。“七五”普法工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阴以建设法治江阴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将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扎实开展普法活动,聚焦综合执法改革,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打造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江阴样本”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五年来,江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9万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市”,筑牢了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期间,江阴市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七五”普法中期全国先进县(市、区),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示范县(市)。(熊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