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江阴市“向日葵”禁毒讲师团走进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禁毒办、教育局、检察院组建的由教师、警察、检察官组成的向日葵禁毒讲师团走进江阴中专临港校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团讲师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讲座。讲师结合学生青春期心理特点,通过幻灯片演示、影片播放,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抵制毒品的方法等多层次全方位对校园毒品预防进行详细的讲解,号召师生们努力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到不吸毒、不贩毒,并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还现场观看了禁毒知识展板,禁毒民警从常见毒品”“新型毒品”“禁种案例”“毒品犯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讲解。一系列的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有效增强了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了辨毒、抗毒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