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江阴举行新提拔非人大任命副科职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江阴市举行2021年度新提拔非人大常委会任命副科职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本次考试参考人员共109人。

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强调: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核心要义。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守法、考法、述法工作,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推进法治江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基本保障;准确把握头雁学法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考试,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所承担的领导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新晋副科领导要尊崇、敬畏宪法法律与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依法用权等法治观念,不断培塑法治信仰。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形式集中统一测试,试卷设置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及论述题,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公务员法、民法典等多部法律法规,充分测验领导干部的综合法律素养及依法行政、依法执政能力。通过考用结合、以考促学的形式,着力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依法行政、履职为民。

近年来,江阴市始终坚持把领导干部作为学法重要对象,不断深化“头雁学法”行动,先后出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的意见》《江阴市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办法》,组织600多名非人大任命的副科职(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法律考试,极大地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形成了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的制度化、常态化,自上而下调动学法守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