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市委政法委对市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工作相关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江阴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 1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对司法局政治督察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了对司法局政治督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郁秋皓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

    郁秋皓指出,政治督察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方式,是加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政治督察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手段,也是一次纪律作风检查、工作成效检验的良好机会。对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充分体现了对全市司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司法干警的关心爱护。司法局要把此次政治督察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接受监督指导,全力配合服务保障。

    郁秋皓指出,政治督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政治督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干警队伍,为全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篇章做出政法贡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市委政法委对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体现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对司法干警的关爱,是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司法局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我们进一步校正思想、改进作风、提升工作、铸牢忠诚的契机。二是工作上全力配合。我们要以严谨负责的精神主动接受督察、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自觉配合督察、以严肃认真的作风全力支持督察。要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向督察组如实汇报情况,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欺骗隐瞒、敷衍塞责等情况的发生。三是问题反馈上照单全收。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和指出的症结,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倒排时间,挂单整改、精准问责,补齐短板。

    动员会后,对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司法所负责人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了测评及问卷调查。(江阴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