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市司法局第二批3家“小郎中”法律“夜门诊”启用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江阴市司法局第二批3家“小郎中”公共法律服务“夜门诊”分别在澄江街道江锋社区、立新社区、杨市社区启用运营,全新设计制作的“小郎中”卡通形象也正式亮相。

今年9月,江阴市司法局在天鹤社区试点开设“小郎中”公共法律服务“夜门诊”,在居民下班方便时间段,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等法律服务,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小时”。试运行期间,天鹤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夜门诊”接待群众12批23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夜门诊”的设立,提高了非工作日重点时段在勤率,实现法律服务在时间、空间上的双向延伸,缓解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给出行不便的人群提供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小郎中”公共法律服务“夜门诊”已被江阴市政府列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制度、统一派驻、统一考核”标准在全市17个乡镇开设类似“夜门诊”,实现弹性错时服务全覆盖。(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