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公告通知
江阴市人民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江阴市人民政府本届法律顾问任期即将届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江阴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江阴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决定向社会公开选拔聘任新一届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外聘市政府法律顾问人数和工作职责

外聘市政府法律顾问9名(包括法学专家2名、执业律师7名),专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宪法、民法、刑法、商法、行政法、国际法,任期3年。工作职责主要包括:

(一)为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

(二)参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送审稿的起草、论证、合法性审查;

(三)参与市政府合作项目的洽谈,协助起草、修改重要的法律文书或者以市政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合同;

(四)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

(五)参与处理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法律事务;

(六)参与社会公共事件处理;

(七)参与市政府其他法律事务。

二、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受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法律,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三)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热心服务社会公共事务;

(四)在行政法、金融法、民商事领域从事法学、法律研究或实务工作,具有较强的处理复杂、疑难法律事务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从事法学教育的教师、研究人员应当具有副高以上职称,8年以上工作经历,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执业律师应当具有法律执业资格证书,5年以上工作经历,办理过具有较大影响的涉法事务且在业界有较好声誉。

(五)身体健康,具有相应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年龄不超过60周岁;

(六)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七)法律、法规及有关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职责及待遇

按照《江阴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政府法律顾问合同》的要求及约定履行相应的职责,根据基本顾问费加实际参与处理法律事务的工作量和绩效考核的办法,给付工作报酬。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2825日—2022年9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1.请在江阴普法网(http://www.jypfw.cn/)下载《江阴市人民政府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2.请按要求真实、完整、准确的填写《报名表》、粘贴近期一寸照片,并附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能够证实其符合入选条件的证书、典型案例、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3.请在报名期限内将上述报名材料邮寄至: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行政事业中心104室,邮编214431,江阴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收;并将填写的《报名表》电子版在报名期限内发至电子邮箱:1401491119@qq.com

五、审查与选聘

(一)报名审查与遴选

1.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负责报名资格审查与初选。初选阶段主要对报名者提交的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并筛选。有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验者优先。报名者本人对填报事项的真实性及相关法律后果负责,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有权要求报名者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核实。

2.在初选的基础上,按照1:1.5差额比例形成新一届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候选人名单,提交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评审。

3.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根据候选人具体条件,按照公平竞争、择优选聘原则,提出建议选聘人选,提报市政府批准。

4.建立法律专家库。对没有入选的报名人选,选取条件优秀、经验丰富者,作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后备力量纳入市政府法律专家库。

(二)签约并颁发聘书

对决定聘任的新一届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市政府与其签订聘任合同,明确聘任人员具体的工作职责以及相关权利义务。适时召开新任政府法律顾问聘任大会,由市政府领导为新任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报名咨询电话:86862104    联系人:吴永华

附件:《江阴市人民政府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

 

江阴市司法局

202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