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83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许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8次(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江阴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江阴市2022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江阴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江阴市调整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和城市综合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也对江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化对口合作,加强与霍城等地的支援协作,做好干部援疆、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更好展现“江阴霍城一家亲”。要促进民族团结,挖掘培育一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阵地。要弘扬传统文化,建好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阴段,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面提档升级。要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好助企纾困稳就业惠民生政策,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就落实好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加大贯彻力度。要强化改革事项研究,聚焦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强化金融平台监管、优化科技人才评价等重点,大力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持续提升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和人才评价体系水平。要强化改革要点督办,以严督实考推动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要把重点领域抓得紧而又紧,聚焦危化品、自建房、燃气等重点行业,优化夏季高温汛期应急预案,配强应急力量,保障好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把各方责任压得紧而又紧,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根与魂,持续深化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理论阐释,扎实抓好实践运用,推动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成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行为习惯,坚持以“考”促干、以“考”创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鲜明导向,迅速学习研究,吃透考核规则,抓好指标分解。要通过奖优罚劣体现考核的约束力,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要把做好江阴年度考核工作,与抓好省、无锡市年度考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每月听进展、每季问成效,切实发挥好综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会议指出,要以入选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契机,加强政策研发,推出更多吸引青年、集聚青年、成就青年的好政策,聚焦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基础保障、健康发展等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出一批品牌项目,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实践经验,让江阴对青年更有吸引力。

    来源:2022年8月4日《江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