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2022年江阴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水平,8月下旬,江阴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46个执法单位的1503名行政执法人员和101名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参加本次考试。

    831日,市司法局统一组织257名新申领人员进行集中考试。考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强调:

    一、强化执法资格观念。依法行政的前提是执法者必须首先守法,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执法人员必须具备资格,要切实按照《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执法资格后才能从事相关执法活动。

    二、强化执法能力观念。行政执法工作是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方面,可谓任务重、责任大,执法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依法行政工作的成败。

    三、强化执法效果观念。行政执法最终目的是服务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是行政执法理应达到的效果,广大行政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注重行政执法效果,力求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经济效果的统一。(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