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徐霞客镇获评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徐霞客镇人民政府被被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表彰为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徐霞客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依法治镇,以“1+4”基层治理模式为依托,创新建立璜塘村“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2016年至2020年,累计化解各类信访事项357件,调处矛盾纠纷4223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率先在乡镇成立行政审批局,打破部门壁垒,统筹人、事、权资源,形成了“一窗办、网上办、自助办、延伸办、督着办”的政务服务模式。大力开展“法治惠民实事工程”,打造以宪法长廊、民法典长廊为代表的鑫城湖法治文化特色园,创建1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累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连续三年获得江阴市依法行政先进集体荣誉,其“1+4”小城市治理模式创新获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全网通”基层治理集成改革新模式获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徐霞客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