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211日正式实施,为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江阴市司法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方位立体式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热潮。

精心谋划,吹响宣传动员集结号

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宣传责任,同时将宣传活动纳入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绩效评价。精心挑选近年来全市办理的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法律援助优秀案例为素材,创作出法援惠民生优秀案例漫画系列,在各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展出,图文并茂展现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瞄准特殊人群需求,印制一批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指南,精准宣传,提高特殊人群维权意识。

全城联动,合奏为民服务主旋律

依托全市17个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245个村(社区)法律援助代办点,形成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澄江街道组织普法宣传网格员走进建筑工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璜土镇依托校园普法阵地开展“法护蓓蕾”晨读活动,让法治植根青少年心中;利港街道举办“讲好法援故事·传递法律温暖”普法讲座,以案释法强化老百姓法治意识;祝塘镇开展“法律援助牵手公平正义”广场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月城镇组织普法志愿者与民情帮帮团成员走村访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高社区居民法治素养和维权能力;天旭律师事务所走进康复医院,为在院康复治疗、养老的老年人送去老年人维权法治讲座,增进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获得感。

注重实效,谱写法惠民生新乐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月主题活动期间,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共组织专题学习17次,举办讲座7次,咨询宣传活动5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指南6600余份;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1件,其中农民工群体性讨薪案件3批次24人次,涉案金额41.8万;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6人次,让特困群体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强化法援案件监督管理,集中开展案件质量回访92件,受援人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