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司法局:“党音”+“法音” “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开展以来,江阴市司法局各司法所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街村大喇叭、村民板凳会学习强国法润暨阳学习平台,以群众视角+本土案例+党员领学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和法律知识转化为老百姓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的乡音,及时送进群众的心坎里。

板凳会宣讲零距离

江阴全市各司法所利用老百姓的闲暇时间,把党史+法治教育课堂搬进村组院落,用土方言讲大理论,用小故事讲大精神,用小案例讲法律知识,板凳会已成为各司法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普法的一道风景线。主动搭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学习桥梁,讲理论、讲发展、讲变化、讲案例,将党的最新政策干货和法律知识第一时间送进百姓家门口,在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的同时,也增强了老百姓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大喇叭传递好声音

江阴全市各司法所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每周定时进行党史和法律宣讲,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收听到党的声音和有趣的法律小案例。将党的最新理论思想和法律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有效拓宽农村广大群众学习党史、了解政策的渠道,切实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的半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入群众、深入民心。

掌中宝充电更赋能

江阴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先学一步,占领学习新高地。日日光顾、天天探索”“学习强国法润暨阳学习平台,浏览时政新闻热点、学习党史知识、交流法律相关案例成为新风尚。江阴市司法局将学习强国法润暨阳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学党史和法律知识的加油站,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法律知识更好地嵌入到司法行政干警的日常生活中、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在线上亮心得、晒积分、赛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由推着学、帮着学比着学、争着学转变。(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