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责任制落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责任制落实
江阴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111日,江阴举行义勇为主题公园开园暨第五届见义勇为宣传周启动仪式。江阴见义勇为主题公园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建,于202110月竣工。主题公园坐落于江阴市黄山南麓的芙蓉湖畔,占地200多亩,由芙蓉花开”“明灯指引”“法典生辉”“江上明月”“英雄赞歌”“见义众为17个文化景观小品组成。景观小品结合江阴历史文化,突出见义勇为鲜明主题,灵活运用环境艺术表现手法,将见义勇为元素充分融入公园整体氛围之中,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游园欣赏中充分领略见义勇为精神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涵养高尚的情怀素养。

江阴市还将根据主题公园的定位和市民体验建议,不断丰富完善园内元素设施,进一步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加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用英雄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推动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