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扎实有效推进校园普法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阴市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形式,丰富青少年普法内容,形成校园普法的江阴样本。

坚持四个到位,建立健全普法责任机制。教育局和学校两个层面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江阴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普法规划》,建立志愿者普法宣传队伍,完善重点工作督办、重大活动运行等工作机制,确保组织领导、部署规划、投入保障、责任落实精准到位。

落实六大行动,形成校园普法江阴样本。以“法治教育宣传、法护蓓蕾建设、法治课程落实、法治惠民实事、法律进家庭、特色品牌创建”六大行动为抓手,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形式,不断丰富青少年普法内容。组织编印了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校本教材,将法制教育纳入学校德育课程建设体系,建立了540多个社区、自然村的校外假期辅导站,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配备率达100%,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近千次。

加大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江阴教育形象。健全部门内控机制,加强行政监察,规范教育收费、教师招聘、公民同招等工作,组织竞争性谈判采购,完善教育宣传和咨询投诉管理,办理各类咨询投诉满意率达100%。开展“一校一章程”建设,除新建学校外,全市学校均创建成“无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江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