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法治+公益”凝聚德法书香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阴市大力探索“法治+公益”模式,打造了集全民阅读、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志愿活动等为一体的香山书屋、青阳文化体验空间等法治文化“综合体”,不断推动法治江阴建设行稳致远,让德法书香愈久弥香。

“法治+公益”,让阅读氛围浓厚起来。鼓励全民阅读。在“综合体”中,阅读一本书、写一篇读后感,就可免费获得一杯咖啡、一杯奶茶,激发群众阅读兴趣,让群众在袅袅咖啡香中品味馥郁书香、涵养人文气质;培养阅读习惯。常态化举办阅读大会、阅读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让广大群众在阅读中碰撞思想火花、交流经验感悟、共享读书乐趣。

“法治+公益”,让德育素质提升起来。选聘法学素养高、普法宣传经验足、对公益普法认识高的法律工作者成立“德法”讲师团,聚焦群众需求,定期开展以“民法典中的传统智慧”、“《道德经》中的法治文化”、“法治文化中的家风建设”等为主题的“德法”讲座,让群众在法治的熏陶中提升道德素养、增强品行素质。

“法治+公益”,让法律服务温暖起来。将“小郎中”法律夜门诊“开”进书屋,利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在市民下班方便的时间段,每月定期开展法律服务“夜门诊”,免费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等,切实满足广大人民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105批次13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150余起,受到群众热烈欢迎。(邱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