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全省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在澄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提档升级,9月23至24日,全省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在江阴召开。

9月23日下午,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等一行60余人实地调研了江阴市三个颇具代表性的法治乡村建设情况。

9月24日上午召开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首先致辞,江阴承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和“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双重任务,以乡村治理“十大工程”为核心的《江阴市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方案》获中央批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法治乡村建设江阴样本。

江阴市司法局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近年来,江阴以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体化为目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强基行动”“自治同建共享行动”“法治安民普惠行动”“德治育民润心行动”,进一步完善了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了农村执法质量、增强了干部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目前,江阴已建成3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33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最后,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作重要讲话,对实地考察的江阴市法治乡村建设工作和四家代表单位的特色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有效运用。(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