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司法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3月9日,江阴市召开法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江苏漫修(江阴)律师事务所、江苏瀛优律师事务所等9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各所负责人汇报了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反映了挂钩服务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和发展需求,提出了主动提供专项服务提振企业信心、扩大服务范围帮助企业融资、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作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等建设性意见建议。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现阶段的两项重点工作。江阴市司法局主动作为,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疫情惠企十项措施、公证惠企十五项措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工作的意见》等举措,统筹整合全市律师、法律工作者等专业资源,深入开展“百律千企”“法治体检”等活动,协助企业梳理可适用的金融、税收、社保等支持性举措,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难点问题,对症下药为企业开出“法律良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编印了36类法律指引,向企业发放940份,通过线上、线下深入服务复工复产企业546家,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积极调处矛盾纠纷,提供专项法律服务,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蒋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