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抗击疫情  江阴司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江阴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紧密部署,全员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开展防控阻击战。近日,市司法局落实上级有关文件指示精神,选派20名精兵强将充实到街镇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做好“三大员”工作。

(一)卫生防疫巡查员

1.协助镇街进村入户到企业,对近期外省返澄人员逐门逐户走访登记,每日进行统计上报;

2.对医学观察人员一日两次进行体温询问和心理安抚,督促落实居家观察要求,及时了解掌握并帮助解决居家观察对象生活困难;

3.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辖区内卫生防疫宣传工作,及时制止影响防疫的不当行为。

(二)重点卡口协管员

1.根据卡口设置要求,服从镇街统一调配,积极参与卡口轮值检查;

2.协助卡口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入澄通道管控车辆及人员管控登记,配合做好管控站其他工作;

3.协助做好重点防控地区来澄或经停重点防控地区的过境船舶的管控和劝返工作。

(三)复工复产指导员

1.指导企业建立医学观察点,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2.加强复工企业监测和防控,及时记录企业防控工作信息,跟踪企业防控工作开展;

3.及时了解防控物资需求动态和生产情况,协调生产企业复产达产。 (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