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青阳镇开展“情暖农民工法护回家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江阴市法宣办、市司法局、青阳镇在青阳开展“情暖农民工 法护回家路”迎新春送祝福农民工权益保障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法治春联送祝福、法治灯谜大家猜、法治微信摇大奖等多种形式,为到场群众撰写春联100幅,赠送普法宣传礼品300份,并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法规政策相关书籍200余册。切实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农民工身边。

法律援助律师现场为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普法讲师团王祥政律师从职工劳动权益、婚姻家事、集资风险、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法治讲座,为民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使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晓如何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解答咨询近30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的覆盖率和社会影响力,让法治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也为社会的稳定和文明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