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江阴召开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江阴市召开全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的经验成绩,研究部署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明晰今后一个时期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市领导蔡叶明、虞卫才出席会议。

    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是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法治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是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必然要求。江阴作为“集成改革第一县”,自2017年7月全面推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以建立简约高效、职责清晰、运转协调、执法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为目标,用法治化的思维谋划改革,用系统化的方式推进改革,执法机制逐步完善,执法效能得到加强,执法程序更加规范,执法水平全面提升,为全省全国同类城市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下一步,江阴将以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为契机,紧扣工作要求、短板弱项、发展大局抓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实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