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市司法局召开《江阴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阴市政府类合同日益增多、所涉金额较大,存在质量良莠不齐、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影响了政府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及时有效的保护。随着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对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迫切要求建立完善政府合同管理制度,为江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2019年5月,江阴市司法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组成调研组,赴昆山、临安、宜兴实地调研政府合同管理制度,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江阴实际,起草了《江阴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2019年8月1日组织召开了《办法》专家论证会,邀请市审计局、市国有企业运行服务中心、市城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人民法院及市政府法律顾问代表等7位专家,对《办法》进行论证。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办法》起草情况介绍,仔细审阅了《办法》,对其出台的必要性、可行性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办法》细化了政府合同从磋商起草到归档管理各环节要求,明确了各单位责任,规范了政府合同的全流程管理,同时对《办法》主要概念的界定、适用范围、审查范围及文本规范表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会后,江阴市司法局将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认真消化、吸收,确保文件质量,使之更加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办法》力争在年内出台,将对全市政府合同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全程监管,通过明确合同承办单位职责,规范审查程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审查把关作用,有效防范合同风险,减少合同纠纷,推动政府合同管理向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加快江阴市民主法治现代化建设进程。(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