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政协视察“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江阴市政协视察“七五”普法工作。视察组在参观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观看“七五”普法汇报片、听取“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江阴“七五”普法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七五”普法以来,江阴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法治宣传服务经济发展、法治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的理念,以普法责任体系建设为统揽,扎实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法治江阴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普法工作,具体做到“五个三”,即:在组织推动上实现“三位一体”,法治江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指导原则上实现“三个同步”,与时代发展同步,与文明实践同步,与和谐建设同步;在内容形式上实现“三个大力”,大力建设寓教于乐的法治文化阵地,大力开展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大力创作雅俗共赏的法治文化作品;在工作措施上实现“三个提升”,提升普法宣传覆盖率,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率,提升法治乡村建设率;在普法质效上实现“三个有效”:全民法治素质有效提升、全民法治文化有效推进、全社会法治文明有效形成。(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