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漫画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漫画
江阴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根据《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自2019年9月1日起,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铅酸蓄电池、镍镉电池、氧化汞电池、纽扣电池、废电路板、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相纸等。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玻璃等。

易腐垃圾包括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单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垃圾,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活动中产生的有机垃圾等。

    其他垃圾以上分类以外的日常生活垃圾。

【处罚措施】

未按照规定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单位,由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改正,并处以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未按照规定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由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