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新桥镇法治夏令营关注学生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7月12-13日,由新桥司法所组织的“童心颂党恩、德法伴成长”法治夏令营在绿园社区正式开营,寓教于乐中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

天气逐渐炎热,学生们暑期放假在家,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大。为了提高同学们预防危险事故、自我保护的能力,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暑期安全游玩、安全出行和防诈骗知识的安全课。课上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生动活泼的讲述,鲜活实例的引用,图文并茂、引人入胜,一方面提醒同学们外出玩耍要远离危险区域、水域,不搭乘黑车,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诱惑,另一方面教导同学们如何在危险发生时进行自救。

7月13日,夏令营又组织同学们来到江阴市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大队的警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装备,并详细介绍了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教育室内,视频中一个个鲜活悲惨的火灾现场,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大火的无情,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董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