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顾山镇开展“暑期法治零距离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暑期来临,顾山司法所依托辖区内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暑期法治零距离课堂”活动。

7月11日,普法志愿者先后来到新龚村和顾山社区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为孩子们开设“暑期法治零距离课堂”。法律服务志愿者精心准备,通过故事讲解、图片展示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特性等,并重点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讲解剖析,说明了毒品的危害性,启迪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普法志愿者还就暑假家庭日常消防知识、游泳安全、火灾逃生等作了详细讲解,告诫孩子们平时不玩火,不私自到河边、塘坝玩耍嬉戏,游泳要有家长陪同,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一旦发现有人落水要及时呼救和报警,不盲目下水施救,以防发生不测。

暑期法治教育课生动形象,寓教于乐,深受学生喜爱。活动填补了漫长暑期家校安全教育的“空缺”,为孩子们暑期生活撑起“安全防护伞”、系好“安全带”。(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