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全面依法治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江阴规范性文件“大瘦身”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法治政府,制度先行。今年以来,我市共废止规范性文件84件,宣布失效规范性文件88件,修改规范性文件22件。规范性文件“大瘦身”,保证了政令畅通,巩固了改革成果,优化了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

    据了解,规范性文件作为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其合法性、可行性直接关系到法治政府建设的水平。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委、市政府把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列为今年重点工作,由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对全市1990年至2017年12月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涉及行政管理的文件共663件进行了全面清理。

    规范性文件清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今后,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健全规范性文件清理的长效机制,巩固清理结果,及时协调解决规范性文件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冲突,努力做到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相适应。(周龙  钱晨语)

    来源:7月15日《江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