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高新区“和谐一隅”法护未来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高新区“和谐一隅”,作为高新区“七五”普法一大品牌,由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关工委在校外辅导总站的基础上成立,自2016年起,便联合各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在12个社区实现了全覆盖,以开放、聚合、自助、成长的理念,以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目标,常年办班、常规化运作,联合12348法律服务志愿队,精准发力,开展了系列青少年普法活动。

近日,由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关工委、校外辅导总站“和谐一隅”联合举办的法治夏令营再次开班, 12348法律服务志愿队联合关工委、“和谐一隅”亲子义工团走进江阴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40余名在校学生,走进庄严肃穆的法院,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现场聆听法律讲座,旁听庭审,体验模拟法庭,切身感受法律的崇高、神圣和威严。法官根据自身办案经历和体会,结合学生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件,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同时针对暑期青少年应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法官也一一进行了剖析与讲解,告诫孩子们认识罪恶,远离犯罪。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重点人群普法理念,通过“和谐一隅”的品牌效应,精准发力,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纵深发展。(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