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举办“美丽江阴·我是行动者”环保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6月7日,江阴市举办“美丽江阴我是行动者”环保嘉年华活动,1000余人围绕环保、绿色主题,分为“普法科普”“绿色出行”“民间河长”“蓝天保卫战”四条线路,以跑步或徒步的方式完成特色环保知识定向任务,在展现江阴的经济及环境建设成果的同时,让市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环保知识、了解长江,加强长江生态文明保护,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一是“普法科普”强化宣传推广。江阴市司法局组织200余名普法志愿者在芙蓉湖公园内微信扫码答题,须全部答对环保科普和法律法规问题后方任务通过。

二是“绿色出行”倡导节能减排。组织绿色企业、环保铁军等方队约400人,在江阴绿道完成5公里徒步,沿途高举环保宣传旗帜,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三是“民间河长”助力保护长江。200名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到达指定河道采集水样,进行简单的监测,通过数据分析、对比,帮助大家了解河流的污染状况,引导公众尝试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是“蓝天保卫战”应对大气污染。组织80个家庭开展“小手拉大手-蓝天保卫战”亲子游戏,通过完成识别有害气体、清理有害垃圾、消灭粉尘颗粒、环保七巧板、垃圾分类五个游戏,从小培养孩子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