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夏港街道“司小强”法治会客厅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夏港街道金江花苑小区的“司小强会客厅”迎来了300余名客人。广场上法治文化汇演、“6•26”禁毒宣传教育游园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聚焦关键,提升法治工作内动力

活动现场,夏港街道“司小强”法治会客厅正式揭牌。这个被百姓喻为“家门口的法治会所”已在夏港建成10家,以“司”的专业履行好职能,以“小”处着力服务好群众,以“强”的平台构建好网格。作为2019年启动的创新品牌项目,“司小强”法治会客厅将“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各项活动全面融入,切实发挥法治中心户作用,落实法治六进项目责任,合力打造一个群众耳熟能详的司法品牌,全面推动街道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司小强”法治会客厅揭牌后,“千家万户齐承诺,不让毒品进我家!”一场接地气的“6•26”禁毒宣传教育游园活动随即展开,“踩爆毒品、缉毒圈套、逃出迷阵、拒毒游戏、打击犯罪、签名承诺”让社区居民在文化互动中学德法。快板《扫黑除恶》、小戏《看好养老钱》等群众自编自演的法治节目也是脍炙人口、很接地气。这种聚焦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创新工作模式深受大家欢迎。

聚焦互动,提升法治工作感染力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26人被聘为夏港街道的法治中心户,夏港司法所按照“五有”标准,以小商户、党员、退役军人、教师等家庭为对象,在每个村社区推选2名法治中心户,带头学法、积极普法,推进全民普法工作的全面深入。

据介绍,首届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法治微电影、律师讲堂等活动也在积极筹备中,“法治+文化”为司小强法治会客厅项目造大了声势,“分类普法、诊所普法、项目普法”也让“法治+精准服务”惠及民生,即将开设的万安夏港线上专栏,也让“司小强”法治会客厅汇集电视屏、手机屏、电脑屏等3屏的线上能量,增加法治教育受众面。此外,法治教育与法治文化建设协调推进成为夏港街道新时代“七五普法”的一大特色,目前夏港街道因地制宜建设的一批平安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漫画墙、廉政文化长廊、楼道法治文化已初步规划到位,成为法治文化新亮点、新名片。

下一步,夏港街道将要牢牢抓住关键点、关键环节,充分激活法治建设的能动作用,“以品牌铸动力、以考核添动力、以机制增动力”,在优化工作机制、探索经验,激活机关、村社区、事业单位落实法治建设责任主动性,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法治建设的热情,充实普法志愿者队伍,注重考核导向抓推进,对标找差抓督办,提升工作质效。(黄海燕 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