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月城镇开展“水韵清风润校园 廉洁法治育桃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清正廉洁、崇尚法治”意识,近日,月城镇组织开展“水韵清风润校园 廉洁法治育桃李”活动。

一是清风入校园,法治副校长全覆盖。5月8日,月城镇法治副校长聘请仪式在月城实验小学举行。会上,月城中学、月城实验小学、月城实验小学沿山办学点校长,幼儿园园长分别聘请派出所、镇纪委、司法所、镇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为法治副校长、法治副园长及法治辅导员。将“法治副校长”制度前移至学前教育,并将纪委纳入结对部门,司法携手纪委,将廉洁清风注入法治春风,助力青少年法律素质、廉洁意识双提升,受到了学校、家庭、社会的一致好评。

二是童心绘廉洁,廉政手抄报传家风。五月上旬在月城实验小学开展了“水韵清风”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广泛收集廉洁法治、家风家训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充满童趣的手抄报直观地展示出孩子们的才艺,以及对廉洁法治、家风家训的理解与感悟。新上任的法治副校长们为获奖学生送上家风家训读物及奖品,并鼓励孩子们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三是大手牵小手,校车候车艇再起航。“水韵清风”候车艇是结合月城镇水乡特色,以学生候车站为依托打造的廉洁法治阵地。聘请仪式后,新上任的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分批护送孩子至“水韵清风”候车艇,大手牵小手,护航回家路。(何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