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市检察院“巾帼释法”团队走进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关于电信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擦亮江阴检察院明星党建品牌,近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巾帼释法”党员先锋团队走进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宣讲。

此次宣讲,由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吉静静为该校大学生作题为《电信诈骗普法宣传》的法治讲座。课堂上,吉静静结合社会热议的“徐玉玉事件”和亲身办理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电信诈骗犯罪的常见形式和发展趋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应对方法和防范技巧,积极与学生们围绕主题开展互动问答,并从源头预防的角度,提醒学生们日常注重保护个人信息、谨慎结朋交友,在避开诈骗危局的同时,更要远离诈骗犯罪。课后,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宣讲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浅显易懂、分析鞭辟入里,受益匪浅。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巾帼释法”党员先锋团队将继续围绕“平安校园”共建内容,根据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特点,精准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女检察人的职业担当,守护青春,呵护成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