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启动德法惠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是江苏省第五个司法日。当天,江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高新区启动“春潮涌千企•法务进园区”德法惠民系列活动,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能力,打造江阴司法行政德法惠民新品牌。

据了解,“春潮涌千企•法务进园区”德法惠民系列活动将围绕防范化解风险、法律扶贫和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三大攻坚战”开展,以“让法治成为江阴最核心的竞争力”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为努力方向,坚持德法兼济的传统治理文化,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推进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活动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公证员,走进风和医疗、贝塔医药两家企业,就企业经营、知识产权保护、劳动法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为企业经管人员解答咨询,并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除了高新区的主会场外,全市各镇街还设立分会场,各有重点地开展以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和法律体检为重点的企业法律服务,并通过易拉宝、展板、LED显示屏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12348江阴法网、江苏法网和中国法网平台等,自助获取法律咨询、预约和在线办理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

下一步,江阴将大力开展“春潮涌千企•法务进园区”德法惠民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系列法治讲座,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公证员等现场为企业员工解答咨询,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宣传下载12348系列法网,不断提高企业的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治企能力发挥作用,为企业员工的生活提供24小时的身边法律顾问。(熊年俊 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