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月城镇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在江苏省第五届“4.8 司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重新组建后的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月城司法所于4月4日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月城镇九村二社区村民组长、楼道长、退休老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月城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办公楼。首先,工作人员向观摩团一一展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功能有整合、软件有公示、岗位有人员、宣传有资料、服务有产品的“五有”风采。随后在办公大厅,工作人员利用触摸一体机,面对面向群众现场演示“12348 江阴法网”网站、“法润暨阳”微信公众号等便民服务功能,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观摩团展示印有自编法治三字经、普法二维码的便民宣传品,引导群众关注;此外,大厅设有宪法、民法总则、人民陪审员法等专题展板,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司法行政职能和活动风采。最后,观摩团观看了《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公平正义新时代——扫黑风云》等时下热点法治视频。

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旨在宣传月城镇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特点和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促进辖区内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司法行政工作。接下来的一周,月城司法所“12348法律服务队”将进村入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何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