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益+青”江阴市高中生法律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益+青”江阴市高中生法律辩论赛决赛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的打分评定,江阴高级中学辩论队摘得特等奖,华士高级中学辩论队获一等奖,要塞中学辩论队、长泾中学辩论队获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高中生法律辩论赛由团市委、教育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举办,旨在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成长。自11月28日开始,全市各高中学校自发组织的12支队伍,经过初赛、半决赛等多轮精彩角逐,共有江阴高级中学、华士高级中学、要塞中学、长泾中学4支队伍脱颖而出,在12月3日的决赛现场展开对决。

在决赛中,江阴高级中学、华士高级中学围绕“遏制校园暴力主要靠教育引导还是法律强制”为题展开了最终较量,学子辩手们通过立论陈词、互相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在一番番唇枪舌剑和妙语争锋中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苏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