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顾山镇第二期“校园法治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近几年,校园欺凌事件频频发生,已经成为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几个层面的重要关注点,改善校园欺凌状况刻不容缓。新学期以来,江阴市顾山镇开设“校园法治大讲堂”,针对校园热点问题,邀请专家教授、名优律师等讲法。12月18日,第二期“校园法治大讲堂”在顾山实验小学正式开讲,江民律师事务所魏君琪律师为160多名在校学生作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魏律师通过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校园欺凌案例,结合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防范校园欺凌行为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和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具体实施方法和策略,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法律意识。

讲座后,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今后将加强做好防范校园欺凌的相应工作,共建美好和谐的上善校园。(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