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我市组织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江阴市2018年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在市政府综合楼举行,100多名非人大任命的副科职干部参加了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优的依据之一。这也是江阴自2013年率先实施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制度以来,第5次组织此项考试。

“七五”普法以来,江阴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构建考法、述法与用法三位一体的制度框架,以考促学、以述促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水平。先后组织了对市委市政府27名班子成员集中述法测评、200多名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1200多名公职人员法院庭审观摩以及19000多人次的党员干部学法考法,并以“七五”普法中期考核为契机,对全市中心组学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合作,形成领导干部法治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第三方评估报告。通过系列举措,在全市形成了自觉尊法、认真学法、准确用法、严格考法、全面述法的氛围,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成效有了显著提升。(熊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