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顾山镇举办校园法治风险防范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1日至12日,顾山镇北国中心小学、顾山中学开讲校园法治安全第一课,邀请普法志愿者、江民律师事务所魏君琪律师为700余名师生举办校园法治风险防范讲座。

针对教师,魏君琪律师以“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为主题,通过发生在校园的一个个伤害事故案例,为教师们具体分析了发生学生伤害事故的原因、责任区分认定的法律依据,强调学生伤害事故重在预防,并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预防学生伤害事故发生,保护学生、学校的合法权益。

针对学生,魏律师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实施校园欺凌所承担的后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阐述,并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欺凌行为进行了详细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通过列举真实案件带来的惨痛后果,教育同学们要积极向上,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倡导全体师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