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利港街道:重阳敬老情  法治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每年的10月是我国的“敬老月”,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加大涉老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涉老法律援助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扶老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利港街道司法所携利港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利港法律服务所公益律师来到利港敬老院,开展“法援助老维权,关爱相随相伴”送法系列活动。

利港司法所为老人们带来了重阳糕和水果,召开茶话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普及爱老敬老的法律法规。社区民警陶晓虎结合利港街道老年人易上当,易诈骗的特点,深入浅出讲解防诈骗真实案例,公益律师王美华重点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土地等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司法所所长卢飞冰还对法律援助的程序范围、对象等进行了详细宣讲,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

茶话会结束后,利港街道春风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敬老院特护病房,看望身体无法下床的困境老人,给这些老人们送去心的温暖,爱的传承。(利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