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顾山实验小学举办税法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让同学们走近税收、认识税收,10月22日下午,顾山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税收带来家乡美”的税法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江阴市税务局蔡亚春同志主讲。

授课过程中,蔡亚春同志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PPT,穿插使用概念解析、地名释义、图表演示、事例讲解、诗词朗诵等生动新颖的授课方式,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税”、税收的产生、发展历程、税收形式、税收与每个人的密切关系、身边的税收故事等,帮助学生认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特点,辅导学生们区分合法与非法税收,教育学生养成索要发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鼓励大家主动当好小小税收宣传员。讲座气氛热烈活泼,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师生的点赞。

“税务局的姐姐到我们学校讲了税收知识后,我明白了税收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意义,懂得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家乡发展离不开税收,今天我们要争做税法宣传员,将来争做诚信纳税人。”听完税法知识讲座,六年级的一位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顾山实验小学“芙蓉税校”于2018年4月成立,这是无锡市首个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旨在帮助青少年了解税法知识,从小培养诚信纳税意识。据了解,下一步,江阴市税务局将与学校继续深入开展税法征文、校园模拟办税厅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进一步认识税收,感知税收,从而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顾山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