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高新区金山社区举办“关爱老人·防骗”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高新区金山社区举办了“关爱老人•防骗”公益讲座,邀请江阴高广律师事务所于晴律师主讲。

讲座中,于律师针对诈骗案件频繁,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网络谣言、虚假广告、电信网络诈骗、保健品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同时提醒老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记住防骗五招:保持理智,多看多想;跟家里人多沟通,听听家里的年轻人的想法;即使是亲朋好友,也要谨防“忽悠”,一些传销手段就是从亲朋好友开始着手的;相信权威媒体的信息,不要轻易、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媒体信息或自媒体信息;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轻信任何不劳而获的赚钱方法。

最后,金山社区再一次提醒老年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部门联系,千万不能听信骗子的谎言。(金山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