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璜土镇成立防范化解民间金融风险社区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璜土镇在花港苑村举行防范化解民间金融风险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

璜土镇石庄地区近年来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纠纷高发,受害群众范围广,危害大,对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成立防范化解民间金融风险社区工作站对辖区群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有着积极影响和现实意义。

社区工作站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开展“防范化解民间借贷、集资金融风险”的普法宣传,帮助居民正确认识民间借贷市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加强组织架构,建立工作网络和上墙规章制度,专人负责。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咨询服务,工作站在接待相关案件如发现问题应及时补救,包括提出合理性建议,需提起诉讼的工作站可转法律工作者代理诉讼,如发现涉及“套路贷”等违法问题,工作站建议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四是加强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法院、司法所、法律事务所、村有机联系,每月15日工作站将定期开展法治讲座,每月底庭、所、事务所、村将召开部门联席会议,总结本月工作及安排下月计划,保障工作站有效运转。(彭晓辉)